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我国自助旅游市场现状

我国自助旅游市场现状

Tag:自助旅游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随着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拥有私家车的城市居民也越来越多,所以很多旅游消费者都选择了自驾车出外旅游,除此之外,选择租车旅游的人也是自驾车出游的另一种方式。

    2012-2016年中国旅游客车产业市场供需预测与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1 自助旅游市场的迅速猛增 

    近年来,由于人们旅游方式观念的转变,自助旅游作为人们旅游的另一种旅游方式在悄然兴起而且发展迅速,虽然现在很难用一个量化的指标来描述,但是针对几个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所做的调查显示,大部分人倾向于选择自助旅游的方式。同时,在每个旅游黄金周和旅游接客情况报告中的调查看来,自助旅游者队伍明显也在不断壮大。 

    2 自助旅游主要以短程旅行为主 

    在自助旅游市场调查中显示,家庭休闲游占了很大的比例,一般都是去周边地区的短途旅游,节假日自驾车短途旅游一般是出游的高峰时期。根据一项针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749个家庭做的调查发现,在北京84名被访者表示到辽宁(大连等)旅游的占12%,到河北(北戴河、秦皇岛、石家庄等)旅游的占27%,到天津的占10%,到山西(五台山、大同、平遥等)的占7%,到山东(曲阜、济南、泰山等)的占8%;在曾旅游的81名上海被访者中,到江苏(苏州、无锡、南京、镇江等)旅游的占22%,到浙江(杭州、宁波、绍兴、千岛湖等)的占47%,到江西和安徽(庐山、九华山、黄山)的占9%;在曾旅游的69名广州被访者中,在广东省内旅游的占49%,到广西(桂林、南宁)旅游的占10%,到湖南的占6%,到香港/澳门/台湾的占4%。 

    3 自驾车外出旅游增加 

    随着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拥有私家车的城市居民也越来越多,所以很多旅游消费者都选择了自驾车出外旅游,除此之外,选择租车旅游的人也是自驾车出游的另一种方式。据调查,一些大城市像北京、广州,在双休日的时候租车旅游特别多,尤其是到旅游黄金周的时候更是火爆,有的在黄金周前所有出租就已经被外出旅游者预订一空,有的城市价格上涨却还是供不应求,足以说明自驾车旅游现在是非常受大家青睐的。 

    4 背包旅游成为另一种选择 

    背包旅游在中国悄然发展,以前更多时候是看一些外国背包族喜欢这种刺激的旅游方式,据一些旅游景区的当地人说最初选择背包旅游的大多数都是国外人,几乎都见不到中国游客。近几年来,这种方式已经开始慢慢流行于中国,更多的是因为它不仅消费低,自主权大,而且更能够体会那种新颖、刺激的感觉。能够使自己彻底的摆脱那种城市的商业气息和工作带来的压力,彻底放松自己的身心,感受野外带来的大自然气息。同时,在一些旅游项目中还能够考验自己的野外生存能力,现在的自助背包旅游大多数是青少年和青年,他们已经成为长途背包旅行的主体,他们的目标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培养独立自主的精神,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所以不管是学生还是一些年轻白领,他们更愿意以这种自然环保的方式去亲近大自然。 

    5 为旅游上保险的人增多 

    外出旅游者的增加使旅游保险也不断的创新,很多保险公司针对旅游者的不同要求设计了不同的保险,主要有旅游救助、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住宿游客人身意外伤害、以及旅游景点意外伤害保险等四种,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就境内外意外伤害和紧急救援保险推出了“关爱相随卡”一栏,美国友邦保险也推出了旅行意外伤害、友邦境外旅行意外伤害等一些险种,保险期限也更为灵活,使自助旅游者可以保持更多的选择权,同时也让自助旅游者在出游的时候更加的放心、减少后顾之忧,使自己的旅程更顺畅。


上一篇:我国旅游经济发展情况浅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