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旅游商贸 >  2009年春节旅游业发展状况预测

2009年春节旅游业发展状况预测

Tag:春节旅游  
中国产业研究网讯
记者昨日从本地多家旅行社获悉,春节游线路从上个月开始已陆续上市,并开始接受游客报名。有旅行社人士预计,明年春节是国内经济取得确定性复苏后的首个大黄金周,且又是明年仅剩的两大长假之一,市民出游热情很可能提前释放,春节游可望迎来井喷行情。
  "虎年春节游很可能出现井喷行情。"本地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他认为,根据日前国务院公布的2010年节假日安排,明年仅剩下春节和国庆两个黄金周长假,劳动节只是从5月1日至3日放假公休。如此一来市民出游的热情很可能会提前在春节假期释放。其次,明年春节假期又和西方情人节重叠,也将吸引不少年轻人计划出游。
  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出境长线游最火爆。有旅行社称线路推出一个月不到已接到800多人报名,澳洲大堡礁和日本北海道的名额也在一个月内售完。不过,现在市场上推出的春节出境游线路价格和往年相比不仅没有上涨,反而有所下调。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虽然前期多家国家航空公司已上调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但由于不少旅行社都采取提前采购机位、酒店,新上市的出境游价格不少都是在15000元以下,因此普遍比去年同期便宜一至两成左右,更有部分线路打折后基本与平日价持平。
  为降低成本、吸引更多游客,今年多家旅行社都力推"包机游"。记者留意到,部分出境包机线路价格同比便宜了两三成。如明年2月11日出发的澳洲大堡礁8/9天团价格为17999元,比今年同期最低价23999元降了6000元,降幅达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