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农林牧渔 >  中国渔具行业投资吸引力分析

中国渔具行业投资吸引力分析

Tag:渔具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国内钓鱼运动受季节、休闲时间(即职业类型)、钓鱼技术、收入水平、钓场数量及分布等客观因素综合制约而没有全面普及,中国钓友占人口的比例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中国渔具行业还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http://www.chinairr.org/)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渔具产业市场消费形势及投资前景展望分析报告》指出,据相关资料统计,目前国内渔具市场规模达到185亿元,比2009年增长9.46%。

    据统计,目前中国有9000万钓鱼人。按照每人每月钓2次鱼,每次30元计算,一年下来约650亿的市场容量。况且每次钓鱼消费的30元仅仅是每次去玩必需的鱼饵,钩,线,等小额易耗品,不包括必需使用的单价较高的耐用品如竿,轮,漂,钓箱等。

    钓鱼是一项男女老少皆宜的户外休闲娱乐运动。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钓鱼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户外活动的首选项目。钓鱼活动将在今后的五年中快速增长,直接带动相关的钓具市场加速扩大,未来盈利前景非常可观。鱼线轮作为海钓、湖库钓、路亚钓等抛竿钓法的必要装备,自然也迎来了其迅速发展的春天。

国内鱼线轮市场处于成长期,2009年国内鱼线轮年销售额为2亿元左右,市场规模以每年10%的速度稳步增长。鱼线轮的主要销售区域是辽宁、湖南、贵州、四川等抛竿钓法使用量大的地区,路亚钓法(鱼饵被人为的收放线控制,在水上是动态移动的)在国内的兴起,对于鱼线轮潜在需求的拉动作用将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