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中国豆奶行业投资风险

中国豆奶行业投资风险

Tag:豆奶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一、宏观调控政策风险 

    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其变动,特别是产业政策、货币政策、价格政策、利率等,将对食品行业的生产经营和流通产生影响,继而直接影响豆奶行业生产企业的经济效益。我国正处于经济体制改革的过程中,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及产业结构的调整,国家会颁布一些新的政策法规,不排除国家政策的改变给豆奶生产企业带来不利影响的可能性。 

    随着我国对食品安全的日趋重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意识及权益保护意识的增强,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已成为食品加工企业的重中之重。特别是“三鹿事件”的发生,对豆奶企业在食品质量安全控制方面带来更严格的要求。 

    二、市场竞争风险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大豆蛋白饮料行业市场竞争日趋规范,品牌集中度不断提高,形成了较为有序的市场竞争格局。豆奶新进入企业必须面对现有企业所构筑的品牌壁垒,若不能在市场竞争中发挥自己的独特竞争优势,将存在市场发展风险。 

    另外,由于大豆的营养、健康价值宣传未能普及和深入人心,牛奶的强势宣传态势使豆奶产品与牛奶产品相比处于弱势地位;同时,豆奶产品的花色品种较为单一,难以满足消费者对不同口味产品选择的需要;宣传上的弱势及现有产品的花色品种单一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大豆蛋白饮料行业的发展。

    2012-2016年中国豆奶市场专项调研与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三、原料供给风险 

    豆奶生产企业生产经营产品所需原材料主要为大豆、白糖、面粉等农产品,这些原材料成本占生产成本的比例较大。虽然从长远来看,原材料价格上涨将会带来整个行业的重新整合,但如果近期主要原材料的供求发生较大变化或价格有异常波动,将会对生产企业的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因此,豆奶企业存在一定的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四、市场运营机制风险 

    随着豆奶行业企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行业企业决策人在对企业发展投资做出决策时,可能出现失误,将对企业造成损失,另外随着企业发展,企业面临的成本上涨,行业企业管理者对企业财务、劳动力成本管理不善,将给企业带来经营风险。


上一篇:中国休闲食品市场容量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