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2015年我国食品添加剂市场前景预测

2015年我国食品添加剂市场前景预测

Tag:食品添加剂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食品的推崇也将日益增高。如营养食品、保健食品、功能食品、绿色食品等,已成为食品消费市场的热点。据预计,2015年我国食品工业年度总产值将突破14万亿元人民币,整体将有18~20万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空间。 

    据预计,2015年我国食品工业年度总产值将突破14万亿元人民币,整体将有18~20万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空间。“十二五”(2011年~2015年)期间,我国食品工业迎来了更加广阔无垠的成长空间。食品工业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离不开食品添加剂行业的支持。

    2012-2016年中国食品添加剂市场研究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食品的推崇也将日益增高。如营养食品、保健食品、功能食品、绿色食品等,已成为食品消费市场的热点。 

    1.大力发展以农副产品为主要原料的天然食品添加剂和配料 

    出于对食品安全的考虑,消费者对人工合成食品添加剂抱有排斥态度。尽管政府机构和学术界对现行食品添加剂品种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毒理学研究和评价,制定了相应的法规和使用标准,来保证消费者的食用安全,但出于对健康的关注,消费者更崇尚以自然动植物为原料,经科学加工获得的天然食品添加剂。天然色素、香料、抗氧化剂等成为目前研究开发的重点。即便是合成食品添加剂,也朝着安全无毒方向发展。 

    2.低热量、低吸收品种具有较大的市场优势 

    当今世界由肥胖而引起的生理功能障碍的人越来越多。因此,高甜度、低热量甜味剂和脂肪代用品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甜菊糖RA、阿斯巴甜、阿力甜、三氯蔗糖、安赛蜜、糖醇类物质等甜度大、热量低、无毒安全的甜味剂和蔗糖聚脂肪酸酯、山梨酸聚酯等代脂类产品应运而生,而且在未来的时间市场前景继续看好。 

    3.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发展迅速 

    较为典型的有:可被肠道内双歧杆菌利用,促进双歧杆菌增殖的低聚糖产品;热量低、不刺激胰岛素分泌,能缓解糖尿病的糖醇类产品;起着保护细胞、传递代谢物质作用的磷脂类产品;能够捕集体内自由基的抗自由基物质等等。 

    4.复合食品添加剂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复合食品添加剂的研究与应用一直是行业的热点。例如复合磷酸盐、复合甜味剂、复合发酵粉、复合酶制剂、食用香精等等。与单一食品添加剂相比,复合食品添加剂具有能耗低、污染少、功能互补增效、用量少、成本低、可缩短食品企业新产品开发周期等优点。这也正符合了“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等政策要求。


上一篇:2012年我国茶食品市场现状浅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