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2012年我国食品添加剂市场现状浅析

2012年我国食品添加剂市场现状浅析

Tag:食品添加剂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在食用色素方面,我国已成为世界食用色素剂品种最多的生产和消费大国,在国际贸易中占有一定的份额。在这1 500多家企业中,其中有不少企业在生产量、技术方面都已经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成为我国食品添加剂的骨干企业,促进我国食品添加剂行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上升。

    2012-2016年中国食品添加剂市场评估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目前,我国食品添加剂有22个类别:防腐剂、抗氧化剂、发色剂、漂白剂、酸味剂、凝固剂、疏松剂、增稠剂、消泡剂、甜味剂、着色剂、乳化剂、品质改良剂、抗结剂、增味剂、酶制剂、被膜剂、发泡剂、保鲜剂、香料、营养强化剂和其他添加剂。22个类别有近2 500个品种,其中食用香料达1 814种。 

    我国食品添加剂工业已成长为食品添加剂国际贸易的主要力量。目前,我国各类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有1 500余家,食品添加剂总产值约占国际贸易的10%,其中柠檬酸、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糖精钠、木糖醇、维生素C、异Vc钠和维生素E、乙基麦芽酚等品种处于领先地位。在食用色素方面,我国已成为世界食用色素剂品种最多的生产和消费大国,在国际贸易中占有一定的份额。在这1 500多家企业中,其中有不少企业在生产量、技术方面都已经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成为我国食品添加剂的骨干企业,促进我国食品添加剂行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上升。 

    在当下,我国食品添加剂行业的发展深受食品安全事件的影响。其中有三大因素阻碍了我国食品添加剂行业的向前发展——标准缺失、诚信缺失、宣传不当。这些都使得大众对食品添加剂产生误解,让食品添加剂行业蒙受“冤情”。


上一篇:2015年全球淀粉市场发展前景展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