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青啤或遭朝日啤酒鲸吞

青啤或遭朝日啤酒鲸吞

Tag:青啤   遭朝日   啤酒   鲸吞  

    青岛啤酒第二大股东英博公司日前宣布,将19.9%青岛啤酒的股权出售给日本朝日啤酒株式会社,朝日因而成为青啤第二大股东。据了解,英博只要再卖3.99%的股票给朝日,朝日便掌握控股权,而青岛啤酒将丧失民族品牌地位成为日系公司。

    英博售青啤19.9%股权

    4月30日,英博发布公告,将所持有的青岛啤酒19.9%的股权以6.67亿美元价格出售给日本朝日啤酒,自己仅保留7.01%的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朝日啤酒原持有7.09%的青啤股权,加上新收购的19.9%,加总一共26.99%的股份,直逼青啤第一大股东青啤集团的30.89%。换句话说,朝日啤酒只要在H股市场或向英博再收购3.9%的股份,即可取得青啤控制权。

    对此,啤酒行业营销专家方刚表示:「青岛啤酒是整个中国啤酒行业民族品牌的一个旗帜,一旦被外资控股,民族啤酒品牌的声音将就此变得很弱。所以青啤应该积极寻求方案,防止控股权落入朝日手中。」

    青啤面临「内忧外患」

    不但面对朝日觊觎青啤控股的威胁,另一方面,燕京跟雪花等啤酒巨头也积极挑战青啤地位,百年老字号青啤现在可谓面临着「内忧外患」。

    据了解,燕京啤酒已经在山东先后布下了三孔啤酒、无名啤酒、莱州啤酒等三个副牌,而雪花啤酒也在山东收购了琥珀啤酒,并在聊城及烟台新建工厂。为此青啤还发出了「割麦、扫雪、打燕京」的战斗口号!所谓的「割麦」就是山东新银麦啤酒,该品牌是山东地方的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