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食品饮料 >  双佳食品股权竞拍异常激烈

双佳食品股权竞拍异常激烈

Tag:双佳   食品股权   竞拍   异常   激烈  
  中国投资咨询网讯 昨日,三鹿集团第二批破产财产在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进行了拍卖。原属三鹿集团的安徽双佳食品有限公司60%的股权的竞拍最为激烈,起拍价为320万元,加价每次不得低于5万元。在拍卖会主持人宣布竞拍开始后。作为优先权人,安徽双佳食品有限公司的股东河北同福食品有限公司举牌。过了约一分钟,拍卖现场南侧角落里一个年轻人举牌示意加价5万元。也许没有想到会有别人参与竞拍,河北同福食品有限公司的两名代表在互相低声商量了一下后,在主持人的多次催促下,才勉强举牌跟进。可是那位年轻人很快又一次举牌加价。随后,双方进行了一场“拉锯战”,每次加价5万元。当年轻人加价至500万元时,全场一片惊叹声。

  双方形成的一个鲜明对比是,河北同福公司每次举牌都是比较犹豫,而那位神秘的年轻人每次举牌都是毫不迟疑,似乎势在必得。当价位升至850万元时,高潮出现,河北同福公司的代表突然举牌并大声喊出 “900万!”,全场一片惊愕。而年轻人稍停顿一下,也举牌大声喊出“950万”。

  当年轻人举牌将价位升至1500万元后,河北同福公司在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举牌,叫价也是1500万元,按照规定,在同等价位时,优先权人享有优先获得标的的“特权”。最终河北同福公司以1500万元的天价竞拍成功。拍卖会后,河北同福公司的代表表情凝重,拒绝发表评论。

  这名频频举牌的神秘商人就是龚治国。会后,龚治国表示,拍卖目的主要是为了赚钱,之前有关注这个企业,也看了这个公司相关股权资料,认为这个价位比较合适。据悉,龚是湖南的一名钢铁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