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Tag:平板显示  
   近年来显示技术发展很快,平板显示器以其完全不同的显示和制造技术使之同传统的视频图像显示器有很大的差别。传统的视频图像显示器主要为阴极射线管CRT(Cathode ray tubes);而平板显示器与之的主要区别在于重量和体积(厚度) 方面的变化,通常平板显示器的厚度不超过10cm (4in) ,当然还有其他的不同,如显示原理、制造材料、工艺以及视频图像显示驱动方面的各项技术等。平板显示器具有完全平面化、轻、薄、省电等特点,符合未来图像显示器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主要的平板显示器包括: PDP (Plasma display panel)、LCD( Liquid crystal displays) 、FED( Field emission displays)、 OLED ( Organic light-emittingdiode displays )以及投影显示技术(CRT、LCD、LCOS、DLP)等。 

   目前,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平板显示下游市场,其中平板显示下游主要产品彩电、手机、计算机、显示器的产量位居全球第一。据介绍,平板显示产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制造业重要的基础核心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十二五”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规划的发展重点,近年来我国平板显示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已经形成了包括TFT、OLED、PDP等比较丰富完善的产业链,多条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相继投产、满产,扭转了我国平板电视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液晶面板全球市场占有率由年初的5%提升到现在的10%,到目前国内电视的自给率突破了40%,在智能终端的市场占有率突破了40%,AMOLED等新一代显示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步伐加快,为我国显示产业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主动地位。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
2012-2016年中国平板显示产业供需预测与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指出,随着平板显示技术的不断突破,全球平板显示产业向中国转移,南京将平板显示产业列为全市重要支柱产业,给平板显示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下一步我们将抢抓机遇,按照高水平引进、系列化开发、创新型驱动、集群化发展的原则,加快建设国家一流平板显示基地和长三角平板显示产业发展中心,实现平板显示产业跨越发展。

上一篇:2013年白光LED行业的需求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