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电子电器 >  2011年印刷电子产业市场状况走势分析

2011年印刷电子产业市场状况走势分析

Tag:印刷电子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近两年,印刷电子在中国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由于中国印刷电子市场广阔空间,国际巨头纷纷进入中国市场。
电纸书、纸电池可以像纸一样弯曲,电视机可以做成一张纸的厚度挂在墙上……这些通过印刷的方式生产的电子产品,涉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2-2016年中国数码印刷市场运行态势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将来印刷电子的产品会涉及光伏电池、存储器、多种传感器、射频识别(RFID)、手机、电子书和电子报纸,印刷电路板只是印刷电子产品中很少的一部分,此外还有一些比如转换或者连接的产品。他对记者说:“只要你现在能够想象到的,几乎都可以涉及,甚至包括能源等,这些产品将来都有可能通过印刷的方式来生产。当然,印刷的油墨肯定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油墨,而是导电油墨或者半导体油墨,或者这些油墨里面有一些功能材料等。”


    不难发现印刷电子跟电子信息产业更相关,而且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李路海说,因为印刷电子的主要产品是电子信息产品,而且将来做出的产品一定是带有信息的,技术含量高,里面可以检测的信息也很多,同时它可以存储或者是发送一些信息,或者是在里面发生一些能量转换,比如发生光电转换等。将来有机电子发光材料、有机电子发光的显示器可以通过喷墨的方式一层一层地去做。
近两年,印刷电子在中国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由于中国印刷电子市场广阔空间,国际巨头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全球最大的印刷线路板生产商日本名幸电子公司在日本地震后将八成多的产能转到湖北武汉的工厂;欧洲最大印刷电路板生产商奥特斯公司今年3月落户重庆,拟投资6亿多美元建高端印刷电路板生产基地。在我国印刷行业,印后设备龙头企业天津长荣印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介入纸电池生产线的研发,并于2010年获得财政部的拨付项目资金。


    对于印刷电子方面的研究,德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等国早于我国。李路海表示,国内跟国外的差距,尤其在高端产品研究方面,至少有10年的差距。他介绍,国外大概有1000多家企业在做印刷电子方面的研究。相对来说,国内就少得多,北京、上海、天津、苏州、杭州等地有研究机构和企业在做。


    印刷电子对国民经济的影响不可想象,它能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印刷电子真正要形成气候,最关键的技术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材料,一个是装备。他说:“将来的印刷电子产品,一定是以有机的导电材料为主,然后有机和无机结合起来,再结合比较先进的印刷技术,印刷到有机的载体上。比如薄膜类产品如塑料薄膜,这些薄膜的最大特点是:有柔韧性,可以弯曲,轻而且薄。”

 
    将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有机结合起来,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将传统印刷产业与电子信息产业有机地结合起来将大大拓展“印刷”这一传统工艺的内涵与外延,必将带领传统印刷技术进入一个崭新领域。


上一篇:2011年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发展走势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