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3年美国汽车租赁市场现状分析

2013年美国汽车租赁市场现状分析

Tag:汽车租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在国外,汽车租赁业有100多年的历史。目前来看,世界汽车租赁市场发展势头迅猛,有7000多家公司涉足这个行业,2010年收入达4500亿美元,汽车租赁业的增幅遥遥领先于其它服务行业。世界上排名最前的四大著名汽车租赁公司分别是赫兹(Hertz)、艾维斯(Avis)、欧洲汽车(Europcar)、巴基特(Budget)。仅仅赫兹(Hertz)在全球140个国家就拥有525000辆营运车的规模,拥有超过6500家租车网点。 

    迅猛发展的汽车租赁业不仅仅提供了人们出行的方便,也大大促进了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据行业统计,世界汽车工业20%-30%的汽车新产品在出厂后,直接进入了汽车租赁市场,汽车租赁业在国外已经成为汽车工业巨大的蓄水池。各大公司纷纷投入巨资,以推动汽车市场持续发展,据统计,2004年美国几大汽车公司向汽车租赁业投资达到60亿美元,欧洲几大主要汽车公司在这一行业的投资达10亿英镑。在新车销售中,租赁用车的销量不断提高,美国租赁形式销售的新车占总销量的30%多,日本占到15%。 

    在国外,一些中小企业看好汽车租赁。美国中小企业汽车租赁用车月增长率在30%以上。在日本,去年新办中小企业,80%以租赁形式使用汽车。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汽车租赁业市场评估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据最新消息:美国汽车租赁商赫兹(Hertz)同意以约25﹒6亿美元收购同业DollarThriftyAutomotiveGroup,合并后两家公司在美国租车市场份额将达到约25%。赫兹收购觊觎已久的美国第四大汽车租赁商DollarThrifty,将巩固其较Avis的领先优势,同时缩小与市场一哥EnterpriseHoldings之间的差距。该交易若完成,美国约95%的租车市场将由赫兹、Avis、Enterprise这三家公司控制。


上一篇:2013年汽车行业供应链的主要特点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