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3年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分析

2013年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分析

Tag:电动汽车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当“绿色环保”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低碳经济”成为世界各国主要经济发展模式潮流之时,中国的电动车行业获得极大推动,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有专家称,未来十年将是中国电动车行业跨越式发展的十年。据了解,首届“中国低碳城市发展峰会”会议重点深度探寻了中国能源发展战略与城市低碳经济的内在关系,推动中国式的“低碳模式”发展。城市的低碳发展,其中重要一项便是发展“低碳化”交通工具。新日电动车世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节能环保型交通工具将成为未来评判一个城市是否“低碳化”的重要依据。随着国家对“低碳中国”的日益重视,国内各行各业都掀起了“低碳发展”的热潮。经调查发现,部分行业已经开始布局“低碳发展模式”,实现新的产品到产业的双升级,电动车行业走在了最前列。 “2006-2008年以来,新日以733.50%成长速度位居电动车行业发展第一,年产量达180万辆,预计到2014年,新日电动车将实现年产销各类电动交通工具500万辆,年产值达100亿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评估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低碳发展”和“低碳消费”都是目前国家大力提倡的,电动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应证了这一点,但如何发展电动车的新技术,走向更集约化的发展、管理模式,提升品牌资产,成为当前电动车行业面临的新问题。目前电动车往往受电池电量限制,行驶距离较短,电池寿命也不够长。为解决这些问题,新日历史18个月、累计投入5000元自主研发了新技术下的“晶胶电池”,在2009年六月份全面上市。此次新日推出的晶胶电池系国内首创,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新日晶胶电池使用寿命长,循环充电可达400次以上,是普通铅酸电池使用寿命的两倍。该电池不仅寿命长,还耐低温,在零下10℃时,续行里程仍为正常使用时的90%以上,因而可广泛用于不同地区。在积极研发新技术的同时,新日电动车管理层也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模式,适时调整企业战略,并加大品牌营销力度。2008年,新日为北京奥运会竞赛和非竞赛场馆提供了3025辆高品质的电动车和相关服务,帮助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兑现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承诺,以及在奥运史上首次实现奥运中心区域尾气零排放,获得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主席知名人士和机构的高度赞扬和肯定。2009年12月29日,新日电动车成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电动车供应商”。世博会开办至今,节能环保的电动车是园区内最主流的交通工具,包括警用电动车、贵宾接待车、医疗电动车、运钞电动车、新闻采访电动车等上千辆各种式样的电动车活跃在世博会这个舞台之上,成为中国的“低碳经济”的形象代表。据统计,以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交通将在整个世博会期间节约传统燃油1万吨,减少有害物质排放11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8400吨。 

    除此之外,新日电动车还肩负起了传播“绿色世博”理念的重任。2010年3月26日,由新日电动车主办的“新日世博宝贝”评选大赛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在全国282座城市之间进行,由网友投票决定最终胜出者。活动期间,所有参赛的“世博宝贝”选手和广大网友一起分享了她们日常生活中的环保事迹,将节能、环保的理念传递给千万中国人,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保护我们地球。 

    2010年是“低碳元年”,21世纪将是人类文明继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信息革命之后,进入一个全新的绿色低碳经济时代。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2010年3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电动车下乡”,包括陕西、江苏、山东等十省市将率先实施“电动车下乡”这一惠农政策,农村消费者在购买中标产品时最高可享受每辆260元的财政补贴。近期,十省市中标产品全部公布,其中新日电动车十省全中并以240款的中标型号总数名列所有中标企业的第一位。 “电动车下乡”将拉动整个电动车产业向前一大步,受益于该政策,新日电动车2011年的销售额因此增加7-8亿。目前,新日电动车正积极针对各地农村消费市场特点,加大科研力度,严把生产质量关,完善专卖经销商培训,积极向农村消费者提供具有“世博品质”的电动车和相关服务。 

    据透露,新日电动车到2014年将实现年产销电动车500万台的目标,到2019年销售总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同时,新日电动车2011年在深圳中小板发行上市,成为纯电动交通工具第一股。

上一篇:2013年我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前景预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