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2013年我国工业自动化发展前景预测

2013年我国工业自动化发展前景预测

Tag:工业自动化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随政策,走向信息化、绿色能源新领域 

    我国工业自动化未来几年发展重点和发展方向首先应当看齐“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新型工业化道路。”一方面政府出台企业跨区域、跨所有制重组的政策,以破除长期以来工业体制性障碍,通过产业政策的干预,继续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升级,从而化解内外风险。工业自动化企业在提升传统企业生产效能方面也应当做为一个重点发展方向。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工业自动化行业运营态势与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此外,资源节约、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与绿色经济,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显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国策是我国进入“节能降耗”重要历史阶段的特征。面对这种形势,工业自动化企业必须应用自动化技术科学来保证产品能源消耗减少的优势。在“节能减排”的产品与技术上采取措施,为“节能降耗”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2、在技术推动方面强调自主创新,自助研发 

    中国的工业自动化企业应当努力走自主创新的“高端自动化”之路。我国的国产高端自动化产品奇缺、市场竞争力不强、国产高端成套专用控制系统或优化系统几乎为零,在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等方面,与国外先进产品存在较大差距,“中间强,两端弱”的现象十分严重。国产控制系统进入我国重大工程的关键装备、核心装备、主体装备十分困难,绝大部分被国外控制系统所垄断。产品性能存在较大差距,进入国家的重大工程十分困难。这些都表明我国工业自动化系统自主创新能力相对低下,自主知识产权比较匮乏。 

    “自主创新”之路创新是企业获得持续发展的灵魂,是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通过“自主创新”,寻求新的高端发展机遇,不断进行技术、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等诸多方面的创新。要想改变这种局势,走自助研发创新之路,需要从以下方面推进工业自动化高端技术产业化: 

    (1)构建高端工业自动化软硬件平台 

    (2)构建高端工业自动化信息集成平台 

    (3)发展特种高端工业自动化技术——智能产品 

    (4)提高和扩大综合自动化系统的应用深度和广度 

    此外,在技术研发同时,还要注意理论探究和运用,比如具有符号和连续动力学系统的控制下一代系统将把逻辑运算和连续量、萃智理论在控制理论与技术中的推广应用等。 

    3、树立品牌,形成行业“产业链” 著名品牌比普通品牌能够拥有更高的品牌溢价、知名度和忠诚度,在经济上能够较长时间内获取比普通品牌更高更稳定的收益。换而言之世界品牌在全球利益分配中占有更有利的地位。面对中国经济总量和世界性品牌缺少的持续性落差,中国渴望有国际品牌。品牌经济必然会成为重化工之外另一个重要元素。 

    另外,产业链是产业层次的表达,产业关联性越强,资源的配置效率也越高;产业链越长,表明加工可以达到的深度越深。因此,重大企业带动相关中、小企业,与自己发展大局有关。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工业自动化是现代先进工业科学的核心技术,不断的去研究和探讨我国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和战略方向,对我国工业化的发展有着极其深远的现工业控制自动化技术对于传统产业的改造﹑企业素质的提高和国家国力的提高是非常有效的途径。随着一系列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产业化专项的实施,基于信息化带来工业化的思想,将会使工业自动化技术得到更深入的发展,这对加快推动我国自动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重大意义。

上一篇:2013年工业自动化技术竞争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