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我国智能电网市场前景广阔

我国智能电网市场前景广阔

Tag:   市场前景   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smart power grids),就是电网的智能化,也被称为“电网2.0”,它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先进的设备技术、先进的控制方法以及先进的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其主要特征包括自愈、激励和包括用户、抵御攻击、提供满足21世纪用户需求的电能质量、容许各种不同发电形式的接入、启动电力市场以及资产的优化高效运行。 

  根据国家规划,2009-2020年国家电网公司电网总投资3.45万亿元,其中智能化投资3841亿元,占电网总投资的11.1%,再加上特高压“三纵三横一环网”的建设,未来10年,我国电网将迎来建设黄金期。同时,智能电网将拉动相关上下游产业发展,到2020年智能电网带来的各项效益相对传统电网增加约1890亿元。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
2012-2016年中国智能电网市场运营动态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全社会用电量约80%来自煤电,以每千瓦平均损失20克计算,相当每年浪费7676万吨原煤。发展超导输电和智能电网,节约的市场空间超过2.26亿吨原煤。无论是从经济价值、社会价值,还是环境价值来看,智能电网都具有深远意义。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正在全面建设以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为特征的自主创新、国际领先的坚强智能电网。中国国家电网将分阶段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发展,到2020年全面建成统一的坚强智能电网。

上一篇:2012年电动车企业最具竞争力权威排行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