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未来我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

未来我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

Tag:乘用车燃料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新标准实施后,工信部希望,2015 年能实现整体油耗下降20%的目标。2015 年,全国平均乘用车燃油消耗量将降为7L 左右。不达标车企将被处以税收惩罚,优于标准的车企将享受纳税优惠。 

    从工信部了解到,由工信部起草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第三阶段标准)近日已完成,并下发企业征求意见,预计将于12月出台,明年起正式实施。 

    中国乘用车行业“十二五”规划发展指导报告 

    新标准实施后,工信部希望,2015 年能实现整体油耗下降20%的目标。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 与2008年执行的第二阶段标准相比,新标准的油耗限值将较第二阶段下降20%;2015 年,全国平均乘用车燃油消耗量将降为7L 左右。不达标车企将被处以税收惩罚,优于标准的车企将享受纳税优惠。 

    由于以车企实际年产销量的平均油耗为衡量标准,所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车企正纷纷加速研发低油耗车型。如, 海马汽车公司刚刚上市的福美来三代符合2015 年标准, 即乘用车(1205kg~1320kg)百公里油耗6.9L。按照海马汽车规划,以福美来为首的低排量车型,未来将占海马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以上。通用汽车计划于明年推出首款配备轻型混合动力技术的车型2012款别克君越轿车。其燃油经济性提升到每百公里油耗6L,预计市区每百公里油耗为9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