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机械设备 >  我国水资源短缺、水泵需求将增长

我国水资源短缺、水泵需求将增长

Tag:水泵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将受干旱和区域振兴的共振。开采地下水是面对旱情最有效的解决方案,随着拉尼娜现象的日趋活跃,小规模旱情的发生频率将有所提高,相应带来区域性的水泵需求也将增加。

    警钟长鸣,节水发展是本。经过百年一遇的西南旱情,人民生活面临又一次大的威胁,农业经受又一次冲击,我们看到除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旱救灾之外,更意识到对建立一个旱涝保收的高效节水新农业的迫切渴求。旱情对我国水利基础设施发展的滞后敲响又一次警钟,从拯救到防范的进程不容等待,大力发展农田水利建设和相关“十二五”规划政策的相继出台,必将是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重大催化剂。

    “水”已成经济发展之瓶颈,科学用水迫在眉睫。我国人均水资源拥有量排世界121位,60%以上的城市缺水,水资源具有不可替代性,我国又是农业大国,水资源的科学利用对我国的国家稳定和经济发展都极为关键。我国灌溉方式与国际先进水平差异巨大,升级灌溉技术不仅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也将是“十二五” 规划科技发展的又一亮点。

    水利工程:“十二五”追赶十五年的滞后。我国的水利基础设施在旱情中暴露出标准低、配套差、老化失修、功能退化的致命弱点,水利设施建设明显滞后于经济发展。在“十一五”规划中,国家重新重视水利建设对其加大了财政支持,我们认为“十二五”期间,水利设施的相关投资将有爆发式的增长来填补相对经济发展“十五年”的落后。

    水泵行业:将受干旱和区域振兴的共振。开采地下水是面对旱情最有效的解决方案,随着拉尼娜现象的日趋活跃,小规模旱情的发生频率将有所提高,相应带来区域性的水泵需求也将增加。同时,在区域振兴计划带来的新一轮城市化也将拉动水泵的需求量。我们预计水泵的需求量将维持15%以上的高增长。

    节水灌溉:将与农业一齐受到强化政策支持。2006年,我国的节水灌溉设备市场容量约为130亿,管灌、微灌、喷灌、滴灌等节水灌溉方式利用率与以色列、澳大利亚等水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差距甚远,发展空间巨大。

    同时,国产设备主要集中在竞争激烈的低端市场,产业升级和进口替代空间大。我们认为强化的政策扶持将在“十二五”期间实施,节水灌溉设备市场需求增速有望达到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