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基本稳定

2013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基本稳定

Tag:房地产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2季度,尽管地方版“新国五条”正式实施,但调控力度明显被地方政府弱化,楼市销售形势依然较好,开发企业资金面仍显宽裕,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基本稳定。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3.68万亿元,同比增长20.3%,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基本一致;增速较1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较1~5月下降0.3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不同房企间投资分化的局面有所加剧,标杆房企资金充裕、土地储备充足,扩大投资和拿地的意愿较强;中小房企资金实力较弱、土地储备有限,后续投资增长空间相对乏力。 

    2012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从投资结构来看,在城镇化进程继续推进的形势下,作为居住用途的住宅仍然是市场的主导需求,投资占比接近七成。不过受住宅市场持续严厉的调控政策影响,部分资金逐步向商业地产转移,尤其办公楼投资呈现高速增长。上半年,住宅、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开发投资分别同比增长20.8%、42.8%和26.1%,占开发投资总额的比重分别为68.5%、5.5%、13.6%。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截至6月底,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440万套、基本建成236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的69%和50%,完成投资4950亿元。根据《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2013年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为新开工630万套、基本建成470万套,均低于2011、2012年目标任务量。 

    2012年以来住宅、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投资累计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