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中国建筑智能化行业利润水平变动趋势

2013年中国建筑智能化行业利润水平变动趋势

Tag:智能化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建筑智能化工程具有个性化需求强、施工复杂、技术含量高等特点,同时国家对建筑智能化经营所需资质的规范要求不断提高,造成了行业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家数相对较少,建筑智能化的高端市场竞争相对较为温和,利润水平波动较小;低端市场竞争较为激烈,竞争的企业数量庞大且技术水平较弱、资质完备程度较低,利润水平相对波动较大。

    智能建筑工程按施工工序可分为:土建工程、机电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等4 个工序,各工序占建筑工程投资总额的比重不尽相同。通常情况下,土建工程、机电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和装修装饰工程占投资总额的比例分别约为:40%、25%、5%和30%。

    建筑智能化工程占建筑投资比例

 
    随着人们对智能建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需求,建筑智能化工程占智能建筑工程投资总额中的比重在未来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建筑智能化产业链上游的设备制造行业竞争激烈,产品更新换代速度较快且价格呈下滑趋势,以上两方面趋势都有望提高建筑智能化行业的整体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