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我国挂锁行业技术发展分析

2013年我国挂锁行业技术发展分析

Tag:挂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目前我国挂锁行业技术与国外相比尚存在一定的差距。我国挂锁行业出口产品中高档产品只占15%~20%,这是我们必须重视的一个问题,并且我国高档产品在发达国家也只能算是中档产品,价格低是普遍现象。此外,我国目前的出口产品中与国外产品相比,无论是品牌知名度还是产品售价,我国挂锁产品都有着非常大的差距。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挂锁市场研究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我国锁具产品的科技含量、质量和价格明显低于发达国家先进水平。据介绍,品牌意识差最直接的表现是企业用于设计研发、购买先进设备和模具、培养专业人员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投入不足。锁具行业既是传统行业,又与高新技术有着密切的联系,一把锁看似简单,但是它要经过110道工序才能完成,只有具有先进的设计水平和设备、高素质的专业人员,才能生产出高附加值的产品。比如同样的原材料,使用不同的设备和模具加工出的产品质量完全不一样。 

    我国是挂锁的生产和出口大国,其中,在全球销售的安防产品中,绝大部分是从我国生产并出口的,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主要的挂锁供应商。虽然我国挂锁产业基数大,但由于技术创新能力偏弱、市场结构过于单一、品牌影响力较弱等因素,许多挂锁生产企业往往缺乏核心竞争力,难以做大做强。 

    1、发展方式粗放,工艺落后,产品产能严重过剩,低档产品多,中高档产品少,产品质量不稳定且与发达国家还存在一定差距,缺乏高标准、高效率、缺乏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缺乏世界知名品牌,总之,缺乏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市场主导能力。 

    2、企业规模小数量多,企业结构不合理,产品结构不合理,企业的引领作用、模范带头作用都没充分发挥。这种现象不改变,以后将不可持续发展。 

    3、产品结构亟待调整。挂锁的技术含量、加工工艺和产品价格都不高,应该丰富产品线,生产高附加值的锁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