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2年北京高端住宅行业发展历程分析

2012年北京高端住宅行业发展历程分析

Tag:高端住宅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高端住宅成交价格继续下滑,销售面积强劲反弹。2012年上半年,高端住宅市场新开盘12个项目,共计4,216套新增供应,供应量基本恢复到2011年同期水平。由于大量新项目的低价入市以及部分现有项目的降价调整,导致市场成交价格出现下滑,二季度平均价格达到每平方米38,163元,环比下降2.7%,降幅较上季度有所收窄。上半年高端住宅成交面积超过62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8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二季度成交量的强劲反弹所致,二季度成交面积环比增长270.9%,同比增长67.0%。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智能家居(智能住宅)市场评估与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大户型高端住宅房源加速入市,改善型项目持续热销。上半年随着降息、房贷利率优惠等利好政策的出台,刚性需求明显释放,推动了北京楼市整体成交量的回暖。开发商对后市的预期开始转为乐观,推盘的积极性有所提高,大户型高端住宅的房源供应也开始加速。二季度不仅有远洋万和公馆、紫御华府等新项目入市销售,而且像金茂府、红玺台、西山壹号院、公园1872等老项目也加推了新房源。楼市的逐步回暖与新增供应的持续增长共同刺激了改善型需求的回归。截至二季度,业内重点监测的12个在售大户型高端住宅项目共成交351套房源,是一季度的2.3倍! 

    从成交量的分布来看,二季度北京大户型高端住宅的交易仍集中在少数高端改善型项目,单个项目单月成交套数在20到30套之间,热销户型面积在100至200平米之间,总价在500万元以下;顶级豪宅项目的去化未现改观,单月去化套数基本在3套以内。从价格来看,二季度多数监测项目的成交均价与一季度基本持平,只有极个别项目出现大幅提价或者降价的情况。 
    
    租赁市场需求旺盛,租金继续上涨。2012年前两个季度,北京服务式公寓市场没有新增供应,服务式公寓的空置率降至历史新低5.2%。由于部分业主上调了租金价格,二季度北京服务式公寓平均租金达到199.7元每平方米每月(按建筑面积计),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11.7%,今年上半年则上涨5.2%。预计2012年下半年,将有4个服务式公寓项目进入市场,为市场带来748套的新增供应,有望缓解当前市场供应紧张的状况,继而打破空置率连续三年持续下降的态势。

上一篇:2011-2015年北京住宅产业发展规划浅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