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3年北京土地市场六大特点分析

2013年北京土地市场六大特点分析

Tag:土地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北京土地市场呈现六个特点,这也是影响未来北京地产市场势态的重要因素。 

    第一,城区范围内可开发且地价合理的土地十分稀缺,旧城改造所涉及的巨额拆迁成本成为捆绑在土地上的地雷,环线的开发格局以及几大热点地区的规划限制使得级差地租必然存在,新的土地出让机制下进行的土地储备必然需要巨额的资金投入,这对于普遍资本金不高的国内房地产公司来说是个严峻考验。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土地开发市场运营动态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第二,城市轻轨的建设加上城市郊区化趋势,今天不起眼的地方明天就很可能成为热点,而今天重金投入的地方很可能因为新的热点出现而贬值,土地供应似乎是无限的却在一定时间段内是有限的,同样所谓黄金地段也只有在特定时间段内才是黄金地段,土地储备有着高风险,需要独到的战略眼光。 

    第三,圈地运动产生了一批土地大户,同时为今后几年土地供应造成麻烦,首批进行市场化转让的土地成本无法与前期协议转让的土地成本比较,先期低价获得的土地在未来两三年内将会集中冲击市场有限的需求。 

    第四,房地产行业的周期性是客观规律,有高潮必然就有低潮,而客观上房地产开发又需要一个相当长的开发周期,在设计理念、生活观念、房屋功能不断更新的时代里,需要开发商具有一定超前的眼光,在低潮的时候有地可建,在高潮的时候有房可卖,这样才能长久地生存发展下去。 

    第五,市场中的信息不对称不可能完全消除,政府垄断的强制性土地储备制度决定了政府关系将继续发挥作用,现有的银行体系也决定着不同企业在贷款方面的不同待遇,土地储备行为的差异性从而也不可能根本改变,不同类型的企业的土地储备战略依然必须从自身竞争优势着手。 

    第六,我国经济市场化的脚步不可能停歇,法制将逐渐代替人治成为市场的主导,中国经济的全球化趋势同样不可逆转,外资对于中国房地产业的影响正在潜移默化地进行着,房地产与金融的日益紧密结合最终将导致资本掌握话语权,房地产企业必然走向制度化,未来的竞争必将是在制度约束下的理性竞争

上一篇:2011年我国土地市场发展态势浅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