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影响我国房地产营销三大因素

影响我国房地产营销三大因素

Tag:房地产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房地产市场诱人的前景必然导致企业间展开激烈的竞争。而在房地产企业因市场竞争而开展的营销活动中,却存在着诸多问题,集中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缺失诚信,不能正确领悟营销真谛。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结构的变化,住房消费已成为居民市场消费的热点。据最新统计,居民收入中的22%用于住房消费,远高于通信、教育方面的消费。然而,消费者对房地产企业的投诉也越来越多,投诉比例节节攀高。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截至2012年上半年底,消费者对住房、汽车等产品的投诉位居投诉榜前列,特别是对住房的投诉比例比2011年同比增长了32.5%。消费者对房地产企业的投诉主要集中于房地产开发商缺失诚信方面,表现为在住房价格、面积、质量、居住环境及广告宣传上大搞欺诈活动,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的合法权益,污染了房地产市场环境。 

    2.耳标市场不明,缺乏市场定位,开发结构不合理。诚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对高档住宅的需求在稳步增长。但我们必须同时看到,由于居民的收入水平不一,对住房的需求仍存在着较大的差异。伴随着对高档住宅住房需求的增加,各地存量住房交易也较为活跃,适应中低收入家庭购买的低价住房仍供不应求。遗憾的是,许多房地产开发商并未全面充分地认识到这种市场需求的差异,不顾当地的经济实力和居民的承受能力,甚至毫不顾及企业自身的资源条件,没有明确的目标市场,不进行科学的市场定位,盲目兴建高档公寓别墅、办公楼和商业用房,最终导致诸多楼盘滞销,而适应广大中低收入家庭的低价位住房却出现结构性短缺。 

    3.房地产企业数量多、规模小、经营风险高。随着市场需求的快速上升,房地产行业丰厚的利润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造成当前房地产企业数量多以万计的状况。许多房地产企业经营规模较小,以至于无力承受任何一个项目的失败。而较低的资质等级更加剧了房地产开发商的经营风险。很显然我国房地产企业当前这种状况不能抵御激烈的市场竞争,必将影响企业的长远发展。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运营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上一篇:我国房地产市场价格走势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