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北京住宅市场需求扩大

北京住宅市场需求扩大

Tag:住宅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根据统计数据分析提出, 2001年以来,北京市住宅市场需求逐年扩大,导致了供需矛盾,推动了住宅价格的上升。影响北京市住宅市场需求的主要有三大因素:城镇化进程加快增加了住宅的消费需求;居民收入提高加大了住宅的有效需求;良好区位吸引了外来需求。 

    ——城镇化进程加快增加了住宅的消费需求。随着经济建设步伐的加快,农村剩余劳动力不断向城镇非农产业转移,大量农民进城安居乐业、投资创业,有力地推进了北京市城镇化的进程。新增城镇人口的进城置业需求与拆迁人口的拆迁需求使得对于住宅的主动消费需求和被动消费需求不断扩大。 

    ——居民收入提高加大了住宅的有效需求。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01年的11577.8元上升到2011年的32903元。居民收入的大幅提高,使居民的实际购买力增强,加大了住宅的有效需求。 

    收入的提高成为支撑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北京市住宅销售价格与人均可支配收入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经济的发展,使居民可支配收入较快增长,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日益强烈,住宅消费能力进一步提高,这是房价上涨的基础。 

    ——良好区位吸引了外来需求。北京市作为首都,其独特的区位优势是国内其它城市不能同日而语的,中央单位在京人员、外省人及每年大量高校留京毕业生等的购买力均对北京市住宅市场产生影响。近年来,北京市国际化、现代化进程加快,其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地位越来越受到其他国家认可和重视,这吸引着境外的需求进入北京的住宅市场。尤其是北京市申奥成功以来,它良好的区位更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大量外埠消费群体涌入北京的住宅市场,加大了北京市住宅市场的外来需求,进一步加剧了供需矛盾,从而使得房价进一步上涨。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住宅开发行业市场评估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上一篇:北京石景山区商业地产市场发展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