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1年北京市住宅租赁市场态势分析

2011年北京市住宅租赁市场态势分析

Tag:住宅租赁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市场总况 
    
    (一)市场供需总况:“供不应求”加剧 

    2011年北京住宅租赁市场供需比是1:2.4,相比较2010年供需比1:1.5有大幅提升。2011年北京住宅租赁市场相比较2010年来说呈现供不应求态势。 

    2010年,北京住宅租赁市场供需比除春节前后有小幅上涨以外,全年走势下行,而2011年,特别是4月以后与2010年走势相悖而行,住宅租赁市场呈递进式上升的趋势。出现这种原因主要是受房源减少、客源集中性更为明显的影响: 

    房源减少:自二手房买卖市场限购以来,购房需求中首次置业及改善型需求等自住类需求比重明显加大,这部分买卖成交量对北京核心功能区和发展新区租赁房源重大且持续的稀释作用不容忽略。买卖数据显示,2011年核心功能区和发展新城北京买卖成交量为80689套。因此,尽管这些区域从供需比来看仍保持着较高活跃度,但是从房源供给的前景来看,不稳定因素或将进一步加大。 

    客源集中性更为明显:2月1日,《商品房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执行,由于首都功能区范围内的房屋多为80年以后建设的老房子,人防设备及非车位用途的地下室相对集中,成为政策集中清查的重点区域。因此,该《办法》间接影响首都功能区租赁客源被动释放。另外,首都功能区内大型医疗及商业等生活配套必要设施完善,公交、地铁等可选出行方式充足,交通通达性优势明显,使得租赁市场上的需求稳定增长。因此,供给下降间接使客源集中性更为突出。
 

    (二)实际成交量价走势 

    2011年的租赁单数较2010年的涨幅达20%。与此同时,2011年租金整体上浮,价格波动基本沿袭传统的住宅租赁市场规律。2011年,9之后,租金开始回落,与2010年的租金持平。
 

    细分租赁市场特征 

    从各功能规划区的成交比重来看,朝阳区的成交比重最高,达到33.9%,相比较2010年有小幅上涨,涨幅为3.9%。其次是海淀区,比重达20.3%。朝阳区、海淀区和丰台区依旧是租赁市场上的主体区域。而通州区,大兴区和昌平区的成交比重均有小幅的上涨,新型轨道交通的发展促使城市发展新区日益成熟。加上众多新房的上市,未来城市发展新区的租赁市场前景可观。
 

 

    从各功能规划区住宅租赁市场的租金变化情况来看,2011年首都功能核心区与城市功能拓展区的套均租金为3100元/套/月,与2010年的3056元/套/月基本持平。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住宅开发行业市场评估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上一篇:2011年北京高端住宅市场发展动态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