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2011年中国橱柜品牌生存之道

2011年中国橱柜品牌生存之道

Tag:橱柜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国产衣柜的价格优势在逐渐减弱,国外品牌的价格优势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提高。面对国内企业纷纷壮大,国外品牌进入抢食这样一个市场状况。

    以前的进口衣柜一直很难摆脱“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其主要原因是价位较高,很难被消费者所接受。然而近年来,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产阶级的数量在急剧增加,高端消费群体逐渐涌现,进口衣柜的市场在不断扩大。

    据了解,最近一个时期,人民币汇率的持续增长带动了进口关税的下降,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国外衣柜品牌的大举“入侵”。再加上我国物价的持续增长,人工费的大幅提高,以及相关原材料价格的增长,给我国衣柜企业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其中一些不得不小幅抬高价格,以适应市场的变化。相比之下,国产衣柜的价格优势在逐渐减弱,国外品牌的价格优势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提高。

    面对国内企业纷纷壮大,国外品牌进入抢食这样一个市场状况,据业内资深人士谈到,在橱柜品牌竞争进入白热化的现在,本土品牌应: 

    1、明确自己的目标群体。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消费客户群,服务于自己的消费对象。 

    2、不局限于地区,走全国采购一体化之路。这种不拘泥于自身,大胆“走出去”的精神,才使得一些本土品牌能和国际品牌站在一起比个高低。 

    3、针对品牌图行天下,树立民族特色。如国内一些大品牌纷纷成立研发部门,不断提升规模,提升自身竞争力。 
    4、增加人才投入,研发核心技术,追求自己的品牌特色。申请专利,寻求政策保护。


上一篇:2011年中国六大新型建材优势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