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房产建材 >  西部涂料企业突围要点:产品、服务个性化

西部涂料企业突围要点:产品、服务个性化

Tag:西部   涂料   企业   突围   要点   产品   服务   个性化  
【慧聪涂料网】在日益激烈的涂料市场竞争中如何突围,全国各地的涂料企业都在采取独有的方式,提高产品品质、做好售后服务,则是突围的重点。华润涂料利用免费提供涂料产品售后喷涂服务,争取了市场份额。作为我国西部的涂料企业在突围过程中也同样需要提供个性化的产品、服务,以凸显企业的竞争力。

西部涂料企业规模小、品牌影响力弱、产品型号和性能近似、经营模式和广告推广雷同,企业的竞争手段主要集中在价格战,营销水平的低下,除了雷同就是模仿,降低了整个行业的利润水平,制约西部涂料企业整体水平的提高。

涂料作为一个半成品,有三分涂料七分施工"的特性,因此,服务非常重要。大型涂料企业在服务上很难与中小涂料企业竞争,原因就在于大型涂料企业渐渐像家电企业一样推行了标准化的服务和市场推广模式,缺乏个性化的服务。当大企业因产品同质化相互竞争、互相厮杀的时候,中小企业却可以依靠独门武器,在市场上继续摧城拔寨。因为个性化的服务直接导致竞争的差异化,而差异化竞争外加有效的口碑宣传,正好能帮助企业漂亮出击,决胜市场。

事实上,提倡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企业占领市场的一大重要因素。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只要有了自己的特色,就有了核心竞争力,也就才能够在市场上立足。西部涂企应该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审视自己,凭借企业政策的灵活性、船小好调头对市场做出及时的反应,开发新市场,加强区域性的开拓;形成集体优势,建立同盟,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以开拓区域市场为主战场。相信西部涂企也一定会在扩大内需之际,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

2008年广东多家涂料企业选择在成都大邑建分公司,他们将带来成熟的涂料技术、管理机制及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西部涂料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是涂料企业势必夺取的又一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