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中国呼叫中心行业风险及预测分析

中国呼叫中心行业风险及预测分析

Tag:呼叫中心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近年来,欧美市场逐步趋于饱和,也由于I T技术的突飞猛进得外包成为可能,欧美很多企业为了降低呼叫中心的运营成本而将呼叫中心业务不断向海转移。这样一来,促成了印度、中国和墨西哥等新兴呼叫中心市场的快速增长。 

    但由于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和我国政府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将使呼叫中心行业面临这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2、呼叫中心行业政策风险 

    为鼓励呼叫中心等相关外包产业加快发展,中央政府近期也频频出台扶持政策,例如工信部为加快推进呼叫中心产业发展,经国务院批复取消了离岸呼叫中心的外资股比限制。由中国商务部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共同建设的“千百十工程”,即培育上千家取得国际资质的中国服务供应商;吸引上百家跨国公司将其外包需求转移至中国;扶持10 个有竞争力的服务外包基地城市,使正在起步的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受到全球客户和跨国服务商的广泛关注。这些政策给呼叫中心行业发展带来了一定利好,但未来不排除政策有变动,给行业带来一定的政策风险。

    2011-2015年中国呼叫中心产业发展研究及发展预测报告 

    3、呼叫中心行业文化风险 

    呼叫中心行业尤其是呼叫中心外包服务做为服务外包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服务于国外客户,我国与其它国家的文化差异及价值观方面的不同可能给行业发展带来一定的文化融合风险。 

    4、呼叫中心行业市场风险 

    虽然中国呼叫中心总体市场规模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长幅度却从2004年之后下降,并在这几年保持平稳状态。呼叫中心行业公司1200家,大部分为民营公司,这说明呼叫中心市场的发展市场竞争已经激烈,并且行业内开始进行激烈的价格战,整个行业存在这一定的市场风险。希望相关企业认识到,一味地压低价格也并非最理性的做法,提供优质服务,做到性价比合理是最重要的。 

    5、呼叫中心行业经营风险 

    我国呼叫中心行业的发展需要大量高素质的管理人才和先进的经营体制,这样才能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和国际市场竞争力,如果管理人才和经营体制不到位,行业将面临这经营风险。 

    6、呼叫中心行业技术风险 

    呼叫中心行业未来将融入最新的电子、信息、互联网等技术,这些技术的变化非常迅速,也使得呼叫中心行业存在这技术风险。尤其是这个行业里技术人才较为匮乏,并且我国呼叫中心行业的高端设备供应需要进口,先进技术掌握在思科等国外公司也使得行业存在这技术风险。 

    7、呼叫中心行业风险总体评价 

    目前来说我国呼叫中心行业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规模和市场地位,发展趋势及前景向好,虽然未来面临这许多风险,但风险是可控的。总体来说整个行业机遇远远大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