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我国动漫产业链发展措施分析报告

我国动漫产业链发展措施分析报告

Tag:动漫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经过市场检验的漫画作品才是真正具有市场号召力的动漫作品。漫画产业的完善,组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首先,漫画专业人才的培养。无论哪一种产业的发展,最终还是需要人力的推动,人力素质始终影响着一个产业在未来的发展。我国的专业漫画人才出现断层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长期以来动漫产业没有得到重视,漫画专业的人才没有稳定的就业市场这是导致我国人才断流一个重要的原因。第二,重视动漫品牌的打造。品牌打造是整个动漫产业链发生作用的一个重要模式,通过漫画作品使动漫形象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认知力,而后通过动画作品将这种已经形成的认知扩大成一种更为广泛的影响。第三,动漫产品的内涵提升。

    2012-2016年中国动漫玩具市场分析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我国动漫产业链的发展,在当前虽然存在着众多的问题,但是从世界范围来看,产业链式的发展仍然是今后动漫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我国动漫产业链的发展应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第一,漫画产业的发展和完善。漫画是整个产业链中的初始环节,也是我国当前最缺失的一个环节,一个健全完整的产业链,必须打造好漫画这一个环节。漫画的原创性是保证我国动漫产品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并且经过市场检验的漫画作品才是真正具有市场号召力的动漫作品。漫画产业的完善,组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漫画专业人才的培养。无论哪一种产业的发展,最终还是需要人力的推动,人力素质始终影响着一个产业在未来的发展。我国的专业漫画人才出现断层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长期以来动漫产业没有得到重视,漫画专业的人才没有稳定的就业市场这是导致我国人才断流一个重要的原因。高校应该在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重视漫画专业人才的培养,并且提高漫画专业培养的水平,只有大量的专业人才,才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原创漫画作品。其次,对漫画出版进行扶持。漫画作品只有在市场流通中才能得到检验,当前,我国的出版行业对于漫画作品处于较为漠视的状态,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一是由于我国漫画产品的质量不高导致市场收益较差,二是因为漫画作品的市场反响平淡,并且在我国荒废的时间已久。针对这种局面,无论是出版公司、出版社、报刊、杂志都应该对漫画作品予以关注和支持,通过这些传播手段使得漫画作品再次被人们熟悉和接受,积累一定的群众基础,这无疑是整个产业链中发挥作用的重要一环。 

    第二,重视动漫品牌的打造。品牌打造是整个动漫产业链发生作用的一个重要模式,通过漫画作品使动漫形象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认知力,而后通过动画作品将这种已经形成的认知扩大成一种更为广泛的影响。品牌战略已经成为当前众多企业进行市场营销的首选,品牌的市场号召力能够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客观事实。所以我国动漫产品链的打造,也要重视品牌战略的构建和运行。当前我们国内众多的动漫作品中,缺乏具有影响力的动漫明星,在过去几年中,得到过社会认可的也仅仅只有《蓝猫》系列中的蓝猫形象,以及《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的喜洋洋和灰太狼形象,这种优秀动画明星的匮乏远远满足不了国内市场的需求。某项调查数据显示,在我国青少年最喜欢的20 个动画人物形象中,19 个来源于日本,只有一个古老的孙悟空形象勉为其难的列入其中。这种尴尬的局面的确引人深思。品牌形象的打造,要求我们在整体上对动漫产品的数量进行控制,集中有限的资源和力量扶持一些优势的动漫品牌,对每个动漫产业基地提出明确的要求,每年必须打造出一到两个具有影响力的动漫人物,对于取得较好成绩的基地予以奖励。只有优秀的品牌才能使后续衍生的产品具有市场号召力,这是品牌打造的一个重要原因。 

    第三,动漫产品的内涵提升。内涵欠缺是我国动漫产品在当前的一个重要问题,要实现整个产业链的进步和发展,产品内涵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只有产品的内涵提升,才能获得更多具有消费能力的群体的关注,扩大市场的目的是销售,所以要注意对这部分具有较强购买能力的消费群体的吸引。如果中国的动漫作品一直定义为“儿童”作品的话,产业链的发展将会是形同虚设,因为市场导向的巨大差异决定了产业链的收益必定是捉襟现肘,这是动漫产业链发展中必须注意和重视的一个重要问题。


上一篇:我国动漫产业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