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竞争态势

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竞争态势

Tag:手机浏览器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目前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已吸引了诸多厂商的关注,除了UC优视、移动中国网、海豚等专业的浏览器厂商之外,P C浏览器厂商和传统互联网巨头也将业务扩展到这一领域,腾讯、百度、360等企业也都在整合自己传统的互联网资源,杀入手机浏览器市场。无论从国内还是国外来看,全球手机浏览器的竞争都在进入白热化阶段,这对于用户来说则是个好消息: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使用移动互联网更加方便。

    2012-2016年中国手机浏览器市场运行监测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在移动互联网竞争的过程中,谁掌握了入口,谁就掌握了“桌面话语权”。为了在移动互联网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近年来众多厂商纷纷开始关注扼守移动互联网入口的手机浏览器。而随着HTML5的出现和壮大,手机浏览器的核心入口地位更是得到了强化,针对这一市场的竞争也逐渐趋于激烈。随着竞争的升级,一些新的动态开始出现,比如过去的浏览器市场基本上千面一孔,现在的浏览器则开始强调个性化的特征,一些特别针对商务市场的浏览器已经悄然出现。 

    手机浏览器出现的时间并不长,不过短短几年内,它就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概念,其市场前景得到了众多厂商的一致认同,传统互联网巨头、PC浏览器厂商和专业手机浏览器公司纷纷布局其中。 

    据统计,目前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已吸引了诸多厂商的关注,除了UC优视、移动中国网、海豚等专业的浏览器厂商之外,P C浏览器厂商和传统互联网巨头也将业务扩展到这一领域,腾讯、百度、360等企业也都在整合自己传统的互联网资源,杀入手机浏览器市场。随着众多力量的加入,国内浏览器的竞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比如,2011年11月,腾讯强迫手机厂商在腾讯手机QQ和UC手机浏览器之间“二选一”,UC优视则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腾讯。 

    国外方面的竞争也非常激烈,除了IE、Firefox外,Google也在对手机浏览器积极布局。比如Google去年推出了Android版Chrome浏览器,可以用在使用Android4.0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中,Chrome移动浏览器与桌面版本同样快速,但多了一些修饰功能。虽然IE的老大地位无可撼动,但是Firefox的亚军位置却不是坚不可摧,根据StatCounter的数据,去年11月,Chrome超过Firefox位居第二。 

    无论从国内还是国外来看,全球手机浏览器的竞争都在进入白热化阶段,这对于用户来说则是个好消息: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使用移动互联网更加方便。而根据CNNIC的统计数据,截至2011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已经达到3.18亿人,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为2.15亿,占手机网民的比例为67.6%。值得注意的是,根据Arbitron Mobile的数据,就全球来看,中国用户在手机浏览器的使用上也居于首位。与欧美地区相比,用户对移动浏览器的高度依赖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一个重要特征。


上一篇:我国数字出版市场前景展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