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0年一季度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概况

2010年一季度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概况

Tag:移动互联网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发布报告称,2010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2.06亿人,环比增长0.40%,相比去年同期呈现48.40%的增长速度。 

    分析认为,2010年第1季度用户数增长主要归因于节日影响,1季度中有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春节带动了大批人员流动,而流动人员在无法使用PC的情况下,对移动互联网服务的使用比例有所增加,尤其是对移动IM、微博等交互型移动互联网应用的使用活跃度大大提升。
  
    发布报告称,2010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2.06亿人,环比增长0.40%,相比去年同期呈现48.40%的增长速度。 

    2010-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SP)运行态势分析与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从整体增长速度上来看,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速度在1季度有所减缓,易观国际分析认为,扫黄整顿政策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用户量,2009年年底,三大电信运营商积极响应扫黄政策,清理关闭300多家涉黄等不健康网站,并暂停所有WAP业务的收费服务,在整顿过程中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规网站的正常运营,因此影响用户的用户体验。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用户在连续半年持高速增长后,增长速度开始放缓,与往年用户增长规律对比,基本一致,因此用户增速的减缓也符合用户增长规律。
   
    预计2010年2季度,随着各网站逐渐恢复正常运营,以及厂商对在线应用商店、手机阅读等创新服务的营销力度逐渐加大,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增长速度将有所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