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我国软件服务业收入情况

我国软件服务业收入情况

Tag:软件服务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我国软件服务业产业规模正快速扩大。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软件服务业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9513亿元,增长25.6%,占电子信息产业的比重由2001年的6.3%提高到2009年的15.6%。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郭建兵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将重点做好行业形势分析、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工作,确保软件服务业收入突破1万亿元以及增长超过20%,从而进一步增强其对调结构、转方式的支撑作用。
   
    这五个方面的工作具体包括:加强重大前沿问题研究,做好行业形势分析;做好政策、规划、标准和指导行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加强软件和信息安全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以工业软件和行业解决方案为重点,提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完善产业链,加快发展信息技术服务业。郭建兵透露,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强软件名城、基地、园区的建设和管理;做好项目管理,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加强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完善行业管理工作体系;发挥标准对产业发展的引导作用;推广部省合作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强上下互动,区域协同;做好交流、展示和国际合作。
   
    2011-2015年中国管理软件市场深度调查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同时宣布,为进一步推动软件产业发展,“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举办,集中展示我国软件服务业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中取得的成果,以及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软件服务业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化应用成果。同时,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南京、济南和成都将集体亮相,香港特别行政区也将首次参展,并有8场高水平、高规格产业论坛同期举行。截至目前,参展企业近500家,展览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软件服务业产业规模正快速扩大。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软件服务业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9513亿元,增长25.6%,占电子信息产业的比重由2001年的6.3%提高到2009年的15.6%。今年一季度,我国软件业收入2573亿元,同比增长25.7%。同时,软件服务化趋势明显,2009年软件技术服务收入2126.3亿元,占软件服务业总收入的22.4%,同比增长31.4%;大企业培育初见成效,2009年软件前百家企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超过2000亿元,比上年增长15%以上,实现利润增长超过20%;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国产基础软件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取得进展,在电力、邮政等重点行业领域得到较好应用,国产信息安全软件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占据国内市场较大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