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0年上半年我国通信业发展态势

2010年上半年我国通信业发展态势

Tag:通信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上半年通信业保持平稳增长,当前工业通信业发展态势总体良好。

    7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朱宏任在发布会上介绍, 3G建设和TD应用加快推进。上半年,电信业务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1.4%,电信主营业务收入增长5.9%。截至6月底,电话用户累计超过11亿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达3亿户、移动电话用户达8亿户,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1.15亿户。3G建设持续推进,基站规模达到39.1万个,3G网络目前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市。截至6月底,全行业在网3G用户达到2520万户,其中TD用户达1046万户。

    朱宏任说,上半年通信业保持平稳增长,当前工业通信业发展态势总体良好。影响经济平稳运行的“两难”问题也不少。为了确保工业通信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把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地推进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培育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此外,还要加快推进“两化”融合、三网融合。积极推动国家级“两化”融合试验区、新型工业化生产示范区、国家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示范工程建设;加大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力度;按照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加快推进三网融合试点示范工程;加快推进3G建设和业务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