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2010年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2010年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Tag:信息产业  
    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软件与IT服务产业作为信息产业的核心,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国力的增强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最近几年,我国各行业信息化建设已经从分散建设转为整合应用,行业IT 市场越来越成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国内的软件与IT 服务产业整体收入迅速增长,经营效益不断改善,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据计世资讯《中国软件与IT 服务产业报告(2008 年)》统计,我国软件与IT 服务行业规模过去几年发展状况如下图:从软件与IT 服务行业总体市场发展前景来看,据计世资讯《中国软件与IT服务行业市场调查报告(2008 年)》显示,自2005 年以来,中国软件与IT 服务市场一直保持比较快速的增长。2008 年,我国软件与IT 服务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050.2 亿元,同比增长25.2%,增加值413.3 亿元;2009 年,我国软件与IT 服务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585.2 亿元,同比增长26.1%,增加值535.0 亿元。
    虽然受到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影响,但中国经济形势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已经趋于平稳。预计未来几年中国软件与IT 服务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从2008~2010 年,预测中国软件与IT 服务市场平均每年增长率将超过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