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通信行业:调整固定话 对中国联通增持评级

通信行业:调整固定话 对中国联通增持评级

Tag:通信   行业   调整   固定话   对中国联通   增持   评级  

    事件:
 
  上证报报道,工信部公布了新的固定本地电话网网间结算标准,从此前的0.15元/分降为0.06元/分,6月1日起实行。

  例如,北京通县联通用户拨打北京市区电信用户,每分种网间结算费将从0.15元降到0.06元,原因是固网资费同城异地通话费已经降到了很低的水平,再继续收0.15元的结算费变得比资费还要高,所以有向下调整的必要性。

  点评:

  1.这对目前固网静态影响是很小的,中国电信作为一个固网大网,净结算收入将因此减少大约1000-2000万元(对应大致2000亿的收入)。中国联通作为固网小网,将减少净结算支出1000-2000万元(对应大致1500亿的收入)。

  2.从动态看,这样可以鼓励本地小固网运营商进行异地竞争。

  3.按照目前同样的逻辑来看,资费的下降,意味着对应的网间结算费也要下降,移动资费目前已经下降到每分钟1毛钱,有些甚至在1毛以下,如果移动资费继续下降,每分种6分钱的网间结算费也有下降空间,而且其影响会大于本次下调对固网的影响,结果会有利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对中国移动则不利。

  4、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中国联通的“增持”评级。我们更新了中国联通2009-2010年盈利预测,上调EPS至0.22、0.30元。我们认为随着国内3G消费的启动、联通WCDMA业务的发展,公司自身对于未来盈利增长的信心会逐步增强,资本市场也将逐步上调目前处于低位的悲观预期。短期内,中国联通即将3G放号,进行3G试商用对公司股价的上涨起到了一定的催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