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IT通讯 >  UPS产品服务意识有待增强 应打好第二次竞争

UPS产品服务意识有待增强 应打好第二次竞争

Tag:UPS   产品   服务   意识   有待   增强   应打好   第二次   竞争  
【赛迪网讯】“质量是第一次竞争,服务是第二次竞争。”“得服务者得天下。”“服务质量可以促进销售”,这些概念对于消费类产品行业来说并不陌生。但对于机房类产品来说,提及的地方很少,而且制造商本身的重视程度也不高。其实,机房类产品更需要完善的服务体系来支撑,完善、及时的服务在短期内似乎看不出什么效果,还在增加成本,但从长期来看这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有效途径之一。

对于机房类产品中的不间断电源(UPS),服务通常集中在售后环节,设备开机正常运行后,日常的维护和维修,突发事件的处理等等,可以说这些售后服务大多是“响应型”的,就是说故障和问题已经发生了,再进行的应急响应服务。

UPS作为保障电源安全的产品,容不得半点忽视,现今很多厂商、甚至用户都认为UPS足够安全,尤其是模块化产品,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用性:平均无故障时间是传统UPS系统的1.5倍,平均无重大故障时间是传统UPS系统的3倍,同时,平均修复时间只有5分钟。因此,很多用户认为不需要过多地担心,即使出现问题,也可以快速修复。

其实,平均无故障时间是一个统计概念,不意味着设备使用寿命和用户正常的使用时间。南方航空公司统计“致命空难”的概率:如果每天做一次飞机,要3200多年才遇到一次,但这并不意味着飞机可以飞3200年。所以不能过分依赖无故障概率,UPS产品的服务需要预先服务机制,以及全程化和个性化的服务模式。

模块UPS专家GA,一直秉承“预见式服务”理念,为用户提供全程化的标准服务,截至目前,GA已经在全国范围内为100多家用户提供了免费、定期的巡检,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免去了用户的很多后顾之忧。而所谓的个性化服务,是指针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包括机房整体环境,使用坏境,甚至是当地的气候环境等,这些区域性、个性化的需求,GA的工程师会综合考虑这些因素,给出定制的设备维护方案。

所谓预见式服务,就是在问题还没有发生之前,就提供足够的预警和防护措施,有效避免重大故障的发生。目前,GA面向所有客户提供免费的巡检服务,很多业内人士对此并不理解,因为这对于公司本身来说,增加了成本核算。GA(中国)区总经理丘其其先生这样谈到:“从短期效益来看是存在增加企业运营成本的问题,但是从长期发展来看,这不仅会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促进公司持续发展,还能不断塑造我们的服务品牌,这也是GA品牌之路的重要部分。因此,我们愿意在初期替消费者买单,让我们的用户都享受到全程化、个性化的服务。”

(责编:m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