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2013年我国聚醚单体-聚羧酸减水剂下游需求情况

2013年我国聚醚单体-聚羧酸减水剂下游需求情况

Tag:聚醚单体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混凝土市场概况

    作为现代混凝土工程的重要外加剂,包括聚羧酸减水剂在内的减水剂下游产业为混凝土产业。在混凝土产业强大需求的带动下,减水剂尤其是聚羧酸减水剂行业获得了持续、稳定、高速的发展。 

    混凝土是土木工程中用途最广、用量最大的一种建筑材料。我国是世界混凝土用量最大的国家之一。混凝土的主要应用领域如下图所示:

    从市场细分来看,混凝土行业可划分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用混凝土市场及城市建设用商品混凝土市场。 

    (2)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用混凝土市场 

    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比发达国家落后30 年左右,现正处于建设高峰期,铁路、公路、桥梁、核电、水电等大型建设项目在未来5—10 年仍会处于一个建设高峰期,对混凝土的需求非常旺盛。在基建混凝土市场,目前的发展趋势为要求强制使用聚羧酸减水剂。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减水剂市场竞争态势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① 已强制使用聚羧酸减水剂的基建工程项目 

    目前,国家通过制定混凝土技术标准的方式强制要求铁路、核电站、水电站、海工工程、输水工程等类型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其混凝土工程中使用聚羧酸减水剂。 

    ② 正在积极推广聚羧酸系高性能减水剂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考虑到聚羧酸减水剂的优良性能,公路建设、桥梁、机场等涉及大量混凝土工程的项目正在积极推广使用聚羧酸系高性能减水剂。目前公路建设已经出台了聚羧酸减水剂的行业标准。 

    (3)城市建设用商品混凝土市场 

    目前,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城市化建设从广度和深度继续向前推进。日本、西欧等发达国家已基本完成了城市化建设,城市人口占总人口80%以上,而我国目前只占到约40%,我国城市化建设同发达国家相比才刚刚起步,预计到2015 年我国的城市化水平将达到约45%,将新建城市约230 个左右,新增城镇约5,000 个,城镇人口将达到约6.3 亿人。2050 年,我国城市化进程将达到80%。城市化建设为建材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极大地促进了混凝土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