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2013年中国复合肥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2013年中国复合肥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Tag:复合肥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复合肥料的生产、使用及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和地区肥料生产和农业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因此受到各国的普遍重视。我国复合肥的主产和使用起始于二十世纪70年代,80年代发展很快,90年代复合肥生产厂家已达2000多家,生产能力近3000万吨。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www.chinairr.org)研究员刘钊杉指出,目前,复合肥发展有三大趋势:第一是多品种专用化。不同作物有不同的专用肥,专用肥是根据作物生长发育规律和吸肥量研制生产的。农民在选用复合肥时,要根据不同作物选择相应的专用肥。如果不是专用就违背了作物吸肥规律,使作物的增产潜力得不到发挥,同时造成某些营养元素浪费。第二是多功能药用化。将农药和化肥结合到一起,免去药剂拌种程序,一次施用既能保证作物所需养分又能防治地下害虫和苗期病害,可起到多重效果。第三是高浓度长效化。随着农业生产的发展,高浓度长效化的复合肥越来越受到农民欢迎,这种类型肥料的应用减少了施肥用量,方便耕作,免去追肥环节,减轻了劳动量,提高了肥料利用率,省工、省力、省时,提质增效。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复合肥行业调研及未来前景预测报告》指出,2011年,中国复合肥行业在生产稳步增长的同时,通过兼并重组、上市融资等形式,不断壮大企业规模,扩充企业实力。十几年来,中国复合肥生产稳步增长,根据中国磷肥工业协会不完全统计,2011年1-11月份NPK产量2557.5万吨,同比增长1.9%。

上一篇:2013年煤化工联产行业发展前景预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