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我国纯碱行业市场价格趋势分析

我国纯碱行业市场价格趋势分析

Tag:纯碱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预计后市,国内纯碱市场价格存在进一步走高的可能,但由于总体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市场价格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近来,国际原油价格维持在近90美元/桶的较高水平,而且仍有继续上升的趋势。由于我国天然纯碱产量仅占纯碱总产量的10%,且运输升本较高,国际能源价格的上涨将使我国纯碱的生产成本、原材料价格、物流成本等继续提高。2010年,国内原盐产量较之去年有所下降,市场供应趋于紧张,价格呈现持续上扬的趋势,并影响到纯碱生产成本。 

    2010-2012年中国纯碱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2010年,纯碱的主要下游行业化肥、农药、玻璃、化工市场形势相对缓和,需求增长,纯碱市场价格将会继续升高。不过,国内外纯碱主要下游行业平板玻璃、冶金、纺织工业等需求继续减弱,尽管国际经济有所好转,但彻底摆脱全球经济低迷的状态尚需时日。至少在明年上半年,这种被动局面难以得到有效改变。 

    由于我国纯碱对国际市场依赖性较大,国内市场受全球经济萧条、贸易活跃性继续下降影响,纯碱出口受阻,对国内纯碱工业及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国内纯碱生产企业将面临一定的生产经营困境。预计后市,国内纯碱市场价格存在进一步走高的可能,但由于总体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市场价格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