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中国保温材料市场需求预测

中国保温材料市场需求预测

Tag:中国   保温材料   市场需求   预测  
    在我国“十一五”节能目标中,建筑节能的贡献率要达到20%,即需节约1.2亿吨标煤。为了落实这一目标,2008年各地建筑保温工作必将围绕以下方面展开:新建建筑保温工程、政府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保温改造以及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外墙保温改造三个方面进行。随着国家贯彻建筑节能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建筑外墙外保温行业无论是在宏观调控气候、外保温行业步伐、保温工程数量还是工程质量上的发展都将迅速发展。
    中国建筑保温材料市场需求达28.4亿
    国际权威市场分析机构最近出炉了一份关于中国建筑产业的报告《中国建筑保温市场》,指出从现在起到2011年,得益于中国蓬勃的建筑市场和保温材料的盛行,预计保温材料的需求将以每年9%的增长率发展,2011年将达到28.4亿人民币。
    报告同时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建筑节能要求的日益提高,民用建筑、工业用房和HVAC(采暖、通风和空调)设备对保温材料的需求将维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其中,民用建筑对保温材料发展的推动主要体现在新建住房,而工业用房和HVAC设备对保温材料发展的推动主要体现在生产进一步扩大以及对节约能源消耗的要求上。
    所有的保温材料领域中,泡沫塑料仍将占有最大的比例,而且发展速度也最快,这是因为跟其他材料如玻璃纤维、矿棉、珍珠岩和蛭石相比,其R值(表示建筑材料等抗热性能的值,抗热性能愈高R值越高)要高很多。另一方面,泡沫塑料也受到原始设备制造商垂青,其将在非民宅建筑市场和急需节能的交通设备市场大展拳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