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石油化工 >  九江石化做好卸油中的“减法”

九江石化做好卸油中的“减法”

Tag:九江   石化   做好   卸油   减法  
在减法公式中,若想差为大,在减数相同情况下,则被减数要小。九江石化在原油接卸过程中调整思路,由以往“多卸快卸”向“卸干卸净”转变,在油驳存油数不变的情况下,将油驳剩油数力争降到最小,从而使“差”出来的油量达到最大。一季度九江石化码头作业部共接卸原油123000吨,减少原油损失432.98吨。

2009年,九江石化将降低原油进厂损耗作为效能监察项目,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分公司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认真分析原油从源头到进厂入库全过程的各个环节,深入探讨原油进厂中可能造成损失的因素,并对相关问题制订措施。码头作业部在深入开展卸油技术攻关和QC活动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了一整套压载倾斜原油接卸收舱工艺,从节约卸油加温蒸汽,降低装置能耗,提高卸油效率入手,工艺技术人员自行设计蒸汽与就地取用的江水混合装置,产生热水替代原油接卸收舱阶段蒸汽加热办法,进一步改善了收舱工况,提高了原油接卸收舱效果。2月20日,两艘3500吨级分节驳分别停靠码头趸船卸油,两油驳在上航次驳底存油较多,分别剩油23厘米和19厘米,分公司组织有关人员分析油驳状况和前后装油品种性质特征,优化卸油操作,接卸人员结合油品性质,控制好加温时间和压力,调节好卸油工艺参数,尽量使卸油工况往最佳卸油收舱工艺参数靠拢,两油驳最后卸至1.063cm和1.625cm,据估算,多卸驳底存油22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