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2013年煤制天然气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分析

2013年煤制天然气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分析

Tag:煤制天然气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1)煤制天然气生产工艺技术成熟,但仍存在一定技术风险。煤气化、CO变换和净化等煤化工常规技术已有较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如碎煤加压气化、空分、耐硫变换、脱硫脱碳、锅炉和汽机等技术,甲烷化反应器及催化剂在传统应用中也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但煤制天然气工艺装置在国外只有美国大平原一家公司在运行,国内目前只有未经工业化放大的小型甲烷化工艺装置,还没有一套大型工业化运行的生产装置。因此大规模工程化开发中需要有大量技术配套方面的研究,需要经过科学的调研分析和正确的项目规划,选择合适的技术路线。

    (2)面临一定程度的环保压力。中国煤炭资源分布不均,大部分位于相对偏远的西部地区。目前中国拟建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大多位于内蒙古和新疆等生态环境脆弱地区。专家测算,虽然煤制天然气耗水较少,但每生产1000m3煤制天然气仍需耗水6t~7t,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环境承载力。 

    内容选自产业研究报告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煤制天然气市场评估与投资趋势研究报告》 

    (3)输送管网建设及终端用户开发是煤制天然气项目面临的难题。煤制天然气属新兴产业,生产出来的合成天然气如何输送至目标地区是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从各种运输方式的经济性考虑,密闭的管道无疑是煤制天然气运输的首选,但管道建设的庞大投资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风险因素。同时,一定要有巨大而稳定的市场来保证煤制天然气产品供给的终端用户。 

    (4)煤炭价格和天然气价格的变动使煤制天然气项目面临潜在风险。煤炭和合成天然气的价格是影响煤制天然气项目经济性的重要因素,一旦未来煤炭和天然气价格出现较大波动,都会影响煤制天然气产品的盈亏平衡。


上一篇:2013年我国煤制天然气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