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钼矿市场未来走势分析预测

钼矿市场未来走势分析预测

Tag:钼矿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国家政策对钼行业的整治已经展开,钼作为保护性稀缺资源将不断获得政策的保护,钼价长期上涨的可能性大。对比钼与钨的供给结构、需求、政策导向等,钼价有望走出像钨价一样的强势行情,长期价格走势较为乐观。

    1 钼产量预测

    2010 年我国钼精矿指令性生产计划所限定的钼产量为18.5 万吨(实物量),预计随着我国指令性生产计划实施的深入,未来计划产量很可能向下调整。另外,我国在钼品出口方面仍旧实行高关税以及配额管理,我国钼品出口门槛仍旧较高。因此,整体来看,我国未来一两年里钼产量增速将会减缓,钼供应很可能出现紧张局面。

    2011年-2015年中国钼矿市场供需态势与发展战略研究报告 

    2 钼需求预测 

    钼产量可能减少的同时,我国的需求可能出现增长。从粗钢产量来看,2010 年1- 12 月,全国产粗钢62,665 万吨,比上年增加5,300 万吨,同比增长9.3%。而在用钼量较大的不锈钢产量方面,据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发布的2010 年我国不锈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 年我国不锈钢粗钢产量为1,125.6 万吨,同比增加245.1 万吨,增长27.8%。预计,2011 年我国粗钢及不锈钢产量仍将仍将呈现增长态势。粗钢及不锈钢产量的增长必将带动钼用量的增加,未来钼品需求也将因此不断攀升。 

    3 钼价预测 

    2010 年初工信部发布了《钼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对钼资源的勘察、开采、冶炼等环节做了准入门槛的规定;10 月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正准备将钼列入保护性开采矿种,从2011 年开始实行开采总量管理,下达开采总量指标;12 月商务部出台了2011 年钼出口配额总量为2.55 万吨,与2010 年基本持平;12月底商务部下达了2011 年第一批出口配额,钼产品出口配额与上年持平。 

    国家政策对钼行业的整治已经展开,钼作为保护性稀缺资源将不断获得政策的保护,钼价长期上涨的可能性大。对比钼与钨的供给结构、需求、政策导向等,钼价有望走出像钨价一样的强势行情,长期价格走势较为乐观。 

    预计,2010 到2015 年我国钼价将稳步上扬,钼精矿的年均价有望突破2500 元/ 吨度,涨幅可能从2010 年的11%上涨到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