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电池投入资金预测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电池投入资金预测

Tag:新能源汽车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十一五”期间,“科技部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列为重大项目并投入20亿元。”但恰恰是这20亿元,启动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根据去年的调研结果显示,仅在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我国不完全投入就已超过85亿元”。 

    在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方面,张志宏介绍,科技部将坚持“三纵三横”的研发布局,充分整合国家科技资源,推进产业化研发。第一,核心是技术,关键核心的技术和零部件这样配套支持;第二,继续深入示范推广,重点是要探索适合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第三,要加大充电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要和我们25个城市的示范推广紧密结合;第四,要进一步加快技术标准研究,完善标准体系;第五,支持组建产业基础创新联盟,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部提出的研究题目我们特别支持,以产学研结合,产业技术联盟方式承担国家任务;第六,要继续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人才培养。 

    2011-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运行态势与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张志宏近日透露,“十一五”期间,“科技部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列为重大项目并投入20亿元。”但恰恰是这20亿元,启动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根据去年的调研结果显示,仅在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我国不完全投入就已超过85亿元”,张志宏表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陈清泰认为,第一,我国应实施约束性和激励性并重的政策;第二,推进燃油税改革;第三,电动车很难成为近期盈利的亮点,但是产业化孕育期是争夺未来产业领导地位最重要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