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2010年世界太阳能电池投资有望赶上芯片业

2010年世界太阳能电池投资有望赶上芯片业

Tag:2010年世界   太阳能电池   投资有望   赶上芯片业  
    根据全球知名技术调查公司iSuppli报告显示,到2010年,全球在太阳能电池产品上的投资将赶上在芯片制造上的投资。

    2010年光伏太阳能电池产量将从去年的3.5吉瓦(GW)提高到约12吉瓦(GW),需要大量的新资金注入;每家光伏太阳能电池生产商需要投资5亿美元以上,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在规模、成本和职员数上达到半导体工厂的水平。

    2007年德国的Q-Cells超越日本的夏普成为世界头号太阳能电池生产商,此外中国的无锡尚德太阳能公司和挪威的REC公司也是重要的生产商。

    iSuppli认为,能源价格居高不下是短期内推动可再生能源需求上升的主要原因,未来50年随着人口膨胀和经济增长,全球的电力需求将增长2-3倍。预计越来越多的能源缺口需要绿色能源来填补。

    iSuppli称,太阳能电力的成本逐渐下降到与电网提供的电力相当的水平,也是推动太阳能需求上升的原因,Q-Cells和REC都预计,2006年到2010年太阳能电力的成本将下降40%。

    该机构还预计,到2012年在太阳能资源非常充足的国家,太阳能电力将与电网电力价格持平,到2018年太阳能充足或比较充足的国家可实现两种电价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