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能源矿产 >  电力企业有望得到注资100亿

电力企业有望得到注资100亿

Tag:电力   企业   有望   得到   注资   100亿  
据国资委统计,2008年1到10月,五大发电企业因电煤价格和售电价格倒挂影响利润551亿元,不少发电企业的负债率已达到80%以上。

延伸到整个行业,电力行业目前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7.94%,在各行业中仅次于建筑建材行业位居第二。前三季仅财务费用高达137亿,占全行业净利润的48.9%。

如果煤价再高企,其它的四大发电集团获得国家注资不会有疑义。从财务状况方面来看,五大电力集团亏损出现了不断恶化的情况,负债率快速上升,在中央管理145家企业里面是倒数后5位,无论从行业安全层面出发,还是保障国计民生角度考量,火电行业都应成为国资委的注资对象,而现在亏损最严重的大唐集团已先得注资,就是迈开很好一步。

2008年年底,国资委正式把电力企业巨额亏损的性质认定为“政策性亏损”,亏损原因定为“价格倒挂”。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12月25日于“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强调,发电企业进行项目投资时,要保证资本金不能低于50%。如电企确实有好项目,国资委可帮其安排部分资本金。

一位电力企业负责人先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预测,此次国资委对电力企业的注资或不少于1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