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宏观环境 >  税务总局严打虚假出口CPU骗取退税行为

税务总局严打虚假出口CPU骗取退税行为

Tag:税务总局   严打   虚假   出口   CPU   骗取   退税   行为  
国家税务总局决定,近期对出口企业办理计算机中央处理器(CPU)出口退税(包括免、抵、退税)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虚假出口CPU骗取退税行为。

近一段时间,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公安机关连续侦办数起利用虚假出口CPU实施骗取出口退税犯罪的案件,且骗税数额巨大。不法分子有的以实际内销的CPU虚假报关出口,有的以走私回流的方式实施循环骗税,有的通过“地下钱庄”虚构结汇,并向主管退税的税务机关申请办理退税。

为有效遏制、防范虚假报关出口CPU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行为,税务总局要求各地,特别是北京、上海、广东、青岛等重点地区国税局,以出口企业2006年1月1日至今办理的CPU出口退税(包括免、抵、退税)为重点,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检查,一旦发现犯罪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严厉惩处不法分子。

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利用CPU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活动作案手法隐蔽,整个骗税过程“票、货、款”严重分离,但从购货、出口到结汇的所有环节看,全部单证均真实有效且手续齐备,税务部门在日常管理、检查中难以及时发现;另外,不法分子往往以出口企业为平台,与境内外走私犯罪团伙和“地下钱庄”相互勾结,犯罪链条复杂。

针对上述特点,税务总局特别强调,各地国税局要对具有税负明显偏低、物流方式不合理、资金运转异常等情况的企业予以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线索,要及时向上级税务机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