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2013年中国银行业渠道类解决方案市场预测

2013年中国银行业渠道类解决方案市场预测

Tag:银行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随着我国银行业渠道应用的增长和业务处理模式的集中化发展,对各类渠道的整合和高效管理变得日益迫切。未来几年,我国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将继续推进渠道管理系统的建设,城市商业银行、农信社等中小型银行也将越来越重视对渠道管理平台的投资。在解决方案的具体建设上,我国银行业将重点着眼于两个方面:一方面,进一步巩固全行业务数据的集中处理、统一管理及规范的业务处理模式;另一方面,提高金融业务品种更新效率、渠道管理系统的稳定性、扩展性、简便性,从而提高中间业务的竞争力。 

    近年来,网络银行的业务范围已从转账、支付、对账等基本功能扩展到缴费、基金销售、股票投资、理财规划等多个领域。此外,数据仓库、商业智能等分析型管理系统与网络银行的连接,也使银行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服务。未来几年,网络银行的安全建设、业务种类扩充和中小企业网络银行等特色业务建设将是我国众多商业银行的建设重点。对于未开通网络银行业务的部分中小商业银行,根据业务需要和预算情况加快网络银行的建设步伐也是未来IT 投资的当务之急。 

    ①渠道管理系统预测 

    到2014 年,渠道类解决方案将占到总体市场的30.3%,市场规模达到52.4亿元。2010-2014 年该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0%。 

    渠道类解决方案市场2006-2014年市场规模及预测

    ②网络银行市场预测 

    预计,到2014年,网络银行系统解决方案市场总量将达到6.742 亿元,占总体市场的3.9%。2010-2014 年复合增长率为23.1%。 

    网络银行类解决方案市场2006-2014年市场规模及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