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我国担保行业趋势展望

我国担保行业趋势展望

Tag:担保行业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要:随着我国金融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担保机构所从事的业务很可能被银行等其它金融机构开发的类似产品所替代,担保机构也会面临业务越来越少的局面。

    我国的担保业是全球金融产业中的一道独特景观。纵观全球,还没有哪个国家存在着如此大一个担保行业。虽然我国担保行业面临一些问题,但随我国经济发展而向前发展的大趋势,未来担保行业的发展,将仍然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可能呈现以下几种趋势: 
   
    (一)担保行业内部的分工将更加细化、优化专业化分工协作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必然要求。在整个市场经济体系多样化发展过程中,担保行业业务的专业化也成为必然,各大担保公司在业务拓展多样化的同时也各有所长,各显其长。 
   
    (二)未来行业的整合不可避免由于前期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引导,加之行业进入门槛不高,以及社会各界对行业本质的认识不足,使得担保机构数量超常规上升,无形中加剧了行业内部竞争,也客观上促使了担保机构的分化。未来那些经营方向正确、风险控制能力强、从业人员素质高的优秀担保机构将赢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反之,管理不规范、缺乏有效风险控制手段和能力的担保机构将会在行业调整中受到巨大冲击,退出历史舞台。最终,少数全国性的大型担保机构与一定数量的区域性、优质中小担保机构将并存和进一步发展。 
   
    (三)未来银、保、企合作关系将更加密切银、保、企是一个利益链条的三方,只有实现良好合作,才能三方共赢。因此,三方抱团合作、密切对接、良好互动是未来发展的必然。 

    最后,我们也应当清醒地看到,随着我国金融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担保机构所从事的业务很可能被银行等其它金融机构开发的类似产品所替代,担保机构也会面临业务越来越少的局面。提前思考转型和开发新产品,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多元化业务结构是担保机构和监管部门未来不得不重视的问题。

    2009-2010年中国担保行业产业研究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