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2010年我国工业生产运行态势

2010年我国工业生产运行态势

Tag:工业生产  

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讯:

    内容提示:全年展望,工业利润累计增幅比前三季度仍将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明显趋缓,全年利润增幅将达45%,远高于去年水平。 

    工业生产增速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持续大幅回落后,三季度以来已呈趋稳态势,至10月份工业生产增速已连续五个月处于13%至14%的区间内,未再继续大幅下落,运行态势明显强于年初和宏观调控后的预期。这表明经济运行的内在稳定性增强,在房地产调控和节能减排目标倒计时的双冲击下,工业生产增速化解了“二次探底”的压力,正在由“前高后低”向“前高后平”的良好态势演变,并开始为明年新一轮增长积蓄动力。 

    中国化纤行业“十二五”规划发展指导报告 

    全年展望,工业利润累计增幅比前三季度仍将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明显趋缓,全年利润增幅将达45%,远高于去年水平。从主要行业看,资源类产品受益于流动性宽松和美元贬值,价格涨势强劲,全年采矿业利润同比增幅都将超过60%以上,有色金属行业利润增幅将超过70%,化工、化纤等行业利润回升强劲,机械装备行业利润平稳较快增长。 

    工业利润增幅初现拐点,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55%,虽然比1-5月份继续回落了26.6个百分点,但月度统计的24个地区工业利润同比增幅在8、9月份已连续2个月回升,扭转了年初以来工业利润增幅逐月持续大幅回落的态势。这表明今年四季度工业利润同比不仅不会再出现2008年四季度大幅下降的局面,而且将录得近30%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