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定制服务 | 订购流程 |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汽车 行业研究 市场研究 市场发展 食品 塑料 电力 工业控制 空调 乳制品 橡胶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观察 > 其他行业 >  美国木纤维:成本下降 西北部高于南部

美国木纤维:成本下降 西北部高于南部

Tag:
    美国西部的纸浆厂所需要的木纤维原材料成本在上一个季度涨到了13年来的历史最高位后,于2008年第3季度出现了明显的回落。

    虽然第3季度美国西部的木纤维成本下降了13%,但是其中一些地区的价格还是整个北美地区中最高的,而且依然比去年上涨了25%。今年另一个纤维价格有明显变化的是东北部地区,那里的阔叶材原木价格5个月来呈现连续上涨的趋势,现在的价格和去年相比,已经上涨了45%。

    由于今年的飓风较往年更为强烈,第3季度美国南部的纸浆厂和锯材厂的木材原料供应被中断。紧接着飓风而来的强烈降雨也彻底影响到了伐木集运业的开展和运输。

    今年秋天,身处飓风灾害地区的很多纸浆厂只能延伸到更远的地方去寻找原木来源。这一季度立木纸浆材的价格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所以2008年土地所有者继续提供比上一年价格还要低的立木锯材和立木纸浆材。尽管最近物价上涨,但是美国南部的纸浆厂依然受益于过去15年来公平稳定的木纤维价格。自从2002年开始,针叶材木片的价格上涨了18%,而WRQ统计的全球平均针叶材辖内的价格则上涨了40%。